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

Maxilian Hecker at The Wall 6/25




又是一個熱死的週末

這次我是要上台北去聽麥斯米蘭的演唱會

下午先跟如瑄跟旆君碰面

再一起去排隊

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排到大門口了...

而且沒有冷氣....簡直是在洗三溫暖阿.....

但看到有那麼多人也是要聽這場的

還滿驚訝的! 老實說我也是在一兩個月前才聽過Maximilian的歌阿

還好被我慫恿同行的眾人沒有覺得太難聽...@@

6/25的暖場是1976跟張懸

很久以前就想聽1976了,但是一直都沒有找到

這次聽現場,其實還滿喜歡的

他們的樂風就是我喜歡的調調~ 很期待他們的新專輯阿~

只是站在音箱旁邊,耳朵真的快聾了...-___-

張懸的聲音真的很棒!

聽起來非常的舒服~而且唱nirvana的歌居然也這麼適合!

真想聽她唱smells like a teen spirit阿



然後就是主角出場了

真的很美型的臉!!

可惜我們站的地方只能看到側臉.....

麥斯米蘭的歌聲真的就跟cd裡的差不多

是那種迷濛中有點憂鬱但又有點甜美的聲音

雖然他好像有點感冒,一直擤鼻涕,聲音也有一點沙啞

可是我覺得有點沙啞的聲音更讚阿!!

他的歌雖然風格都很像

但聽起來也很舒服,有種讓人會沉浸在他的小世界裡的感覺

真的很適合晚上聽!

可是有時候又會有很爆的電吉他跟鼓點

非常妙~

聽完了之後才大概瞭解樂評為什麼會說他像radiohead又像sigur ros

就是那種甜美憂鬱,但有時又會爆走的音樂吧

我很喜歡阿!!

不過我覺得這一場最讚的爆點,就是安可曲了!

而且沒想到麥斯米蘭出來彈了幾秒又跑走,還叫貝斯手娛樂大家....

(雖然我已經在懷疑前奏是oasis的某首)

結果居然是跑回後台拿墨鏡!!

這樣大家就知道你是要模仿Liam啦!!!

真是太白痴了~但是好可愛阿~~

然後一彈大家就更high了!是wonderwall!!!!!

這次終於享受到那種一彈前奏大家就會一起鼓掌叫好,然後一起唱

那種樂迷特有的爽感!!!!!

不過站在我旁邊的好些人並沒有像我那麼high....

讓我想起張懸在唱about a girl的時候說的六年級生要加油之類的話

英搖大概也是某個年齡層的人的集體記憶吧

也許年紀再小一點的人對九零年代的團就沒那麼多感受了,可能會是別的團體像coldplay之類的吧

然後接下來麥斯米蘭唱了一首很美國的聽起來像鄉村歌曲的

然後才唱了creep!!!!!!!!!大家聽到前奏又high了!!

唱歌之前麥斯米蘭還脫了軍裝外套,然後穿著紫色t shirt開始模仿起Thom那死樣子

不過還有那麼點像!還自摸!!可惜拍照技術不佳的我並沒有捕捉到那一刻.......Q_Q

阿...聽了這兩首就開始懷舊起來了阿

最後他又唱了迪倫的like a rolling stone

然後就又唱自己的歌了

但這時我感到有種淡淡的哀傷,除了RH跟oasis的歌帶來的回憶之外

也有種被耍的感覺

英式搖滾的曲目不是主打的嗎???怎麼只唱兩首阿?????!!!!!

而且也沒唱blur跟the verve!!!!

太可恨了!!我就是想要聽英搖阿.......(淚)

幸好非常會自high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的吉他手(長得像man的Stanford,就是慾望城市裡凱莉的gay friend啦)

還有超帥氣又很厲害的鼓手讓我有小小安慰

最後也發揮花痴本色跟大家合照又簽名

是個很讚的體驗阿~~又讓我開始有點樂迷的熱血了!



在站了三四小時腿快斷又快被煙味薰昏之後

去借住摳家,摳還幫我泡泡麵

還準備餘興節目,給我看剪貼簿跟貓的相片

大感恩~~~~~

雖然嚇到了晚回家的大姐...真sorry!

摳的收藏真的很妙耶~還有那隻表情欠打的熊,太好笑了!

最可愛的還是貓啦!毛絨絨的,然後看起來有一點憂鬱

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....

隔天早上吃了好吃早餐

但是中了摳的一招!沒想到你心機也很重...

下一次一定要來新竹給我招待啦!!

沒有留言: